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中五-SPM考试






SPM 考试是每个中五生年尾所要面对的重要考试。

当然学校的每一次的考试我都很重视。
这是当然的,因为不想输给别人,也希望自己能考好成绩。

我不是天资聪明的人,是要靠努力的那一类型。
每次考试,我都会变得很沧桑的感觉,睡眠是严重的不足,每次学书到晚上11点多,
然后睡一下,在凌晨两三点又起床念书。

可以和熊猫作朋友,因为我的黑眼圈不输给它。和咖啡也变成好朋友。
但甘愿,为了考好成绩。虽然不鼓励这样子做,会很伤健康,
但不起来学书就是安心不下来。

为了SPM考试,大家都很努力,每天都很努力的念书做练习。
都牺牲大部分时间来念书。大家都很拼,这是当然的,因为考试成绩关系到自己的未来。

那时的自己,也是很努力啃书,连睡觉的时候都会梦到考试,很压力。牺牲了很多事情。
不看电视不玩电脑,连一直很想看的动漫都忍着不看,cosplay也告一段落,
每天大部分面对的就只有书本。

后来妹妹也告诉我说那时他的印象中每次都是我在书桌念书的背影而已。
也是呢,因为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学业上,都没和家人有什么交谈到,其实很不好的。

在学校,虽然大家还是一样相处在一起,但无形中压力都让大家很忧郁。课业繁重,老师也担忧,学生更压力。虽然如此,同学朋友们还是互相鼓励互相学习,为彼此加油打气!
考试终究还是会来临,我们还是要接受面对的。

SPM考试科目-BM、BI、BC、ADDMATH、BIOLOGY、PHYSICS、CHEMISTYR、SEJARAH、MATHEMATICS、EST、PM。一共十一科。

2008年的SPM考试,日期为11月11日至11月27日。
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其间真不知自己是如何度过的。不想再去回想,只知道很辛苦很折磨就是了。
艰难的考验还是会过,晴天会到来。11月27日,我们结束了我们的SPM考试。
当考官要考生停笔的那一刻,SPM考试终于结束了,我们的中学生涯终于要告段落了。

无论成绩如何,尽力就好。我知道,我努力也真正付出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