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国民服务Program Latihan Khidmat Negara Kumpulan 1,siri 6/2009

Part3 能力?

关于自己的成长及知识。说真的,不是说我要看低自己这里的人,
我们与来自西马的人,终究有着差别。
他们的语文及交际能力比我们高出很多,领导能力也比我们这里来的强。
作为我们这次kumpulan1的领导者,来自西马。
而四个kompeni的组长和副组长也都是来自西马。

这是选出来后我才和朋友一起发现的。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也不清楚,只能说我们这里的人还是会比较含蓄及能力不足吧,
都不想承当这些重量级的任务。
因为一旦承担,一切事情都要负责。这需要很大的责任感和处理事情的能力,
而且还要让自己的组员甚至大家信服,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一旦让组员失去信心,也等于失败了。
所以,不是所有人当担得起。

而且,一切关于要上台说话或发表意见的演说都是由来自西马的人担当。
或许我们真的应该提高我们的语言及我们的交际能力了,
不然真的会很难在这个社会生存。
然而,我也觉得自己真的很胆小及渺小,当初在选人担当任务时,我退缩了。
我承认我没勇气及能力担当这些任务。。。真地要加强自己的实力了,
自己还是那么的幼稚不懂事,而其他人已开始承担一些重要任务。

同样是一样的年纪,受一样的教育,但是思想及办事能力却是明显的不一样。
看着他们,我心中一直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他们那么成熟?明明是一样年纪的。。。

在同一个地方国民服务,但感觉却是来自不同世界的人。
这就是我们与他们之间的差别吧。想起来还真有点点觉得不甘心,哈哈。。。

1 条评论:

珍琳 说...

你是哪个kem的?
我是由Sibu Sarawak飞西马的。。
西马人比较敢。。
Sabah的也是哟
我那边的kem很多ketua是Sabah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