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SMK Paku-我的五年读书生涯

SMK PAKU 巴谷政中

我们的学校。
不知不觉中,五年的中学已经结束。
五年的时间,说很短,但却足以发生很多事情,
改变很多想法;说很长,却感觉一转眼就结束了。

太多回忆了,来不及细细去回味。甚至也已经被埋没在脑海里,
再也不会被找回。真的很惆怅,毕竟现在已是人物是非,大家都分道扬镳,
选择自己的道路。大家都分散了,以前的时光也一去不回。
现今,说真的,班上的一些同学,我差不多都快忘记了,
也想不起他们的名字。有点伤感。。。记忆真是靠不住的东西。

五年的中学生涯,我到底都还没去真真地认识我的学校。有些地方我甚至不曾踏到去,
老师的名我也记不了几个,也没去所谓被列为‘禁区’的地方探险,
还没去完成一项大恶作剧。。。真的,好多事情都来不及去完成,就匆匆忙忙的毕业了。
五年时间,真的发生好多事情。

尤记得刚进中一的时候,每天都是潮气蓬勃,精神奕奕。因为结束了小学阶段,
对中学有着无限的憧憬。刚进中一,每一件事都是新鲜的。
也是认识了很多人,人际范围开始便广,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刚进中一的前段时间,最好笑也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要带大家所谓的‘狗牌’
也就是差不多半张马利拉卡,写着自己的名字,然后挂在自己的颈上。
那时最常就是被学长学姐笑了吧。回想起来真可爱的。
不知大家都是否还留着那牌子呢?^^
::刚进中一还杂费的票据,无意中找回
::我们的校歌
::巴谷地图
至于学业方面,就有明显的下滑。
因为不适应新的环境,而且除了数学和科学外,其它都是以国语为教。
加上另有历史,地理,美术,生活技能,文学等。对于土著,那难不倒他们。
至于我们华人,真是难上加难。还记得第一次考国语的时候,我的komsas拿零分,
那时根本不知komsas那是什么,不过我还记得哦,
那题目在问关于latar tempat。那时分了考绻,我和劲宏互傻笑,因为他也得零分。。
哈哈,排名方面,华人都居于后面。。。伤感。。。

对我来说,中一到中三是我最辛苦的三年了,在于学业方面。
中一到中二混混的玩了两年,直到中三就拼命的念起书来,因为要面对PMR。
真的不愿意回想那段日子,真的很折磨。。。每天都和咖啡做朋友,和时间赛跑。
太多太多的书要啃了。从中一到中三的所有。每天的每天都不停做练习。
不过,有着朋友的互相鼓励,一齐努力,也会安慰不少。
历史对我来说是我的死穴,每一次考试都是以40几分过的,常常都是班上吊车尾。
虽然很努力但就是考很低分。中三那年拼死念了,终于老天不负苦心人,让我考到A。

中三的PMR考试,对我来说是很不好的回忆,因为我是抱病去考试,而且是dengkifever,
整个人都是发烧。在考试的最后两天病发,真是惨惨。
尤记得最后一天考地理,我记得我是一边哭一边考的吧,整个人都是烧得脑昏昏的。
最后还是顺利的结束考试。
但随后,我也进了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多,整个人都虚脱了。
当然许多亲戚朋友都来看望我陪伴我,也带了许多的食物给我^^期间共吊了20多瓶点滴吧,
整只手臂都是针孔。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不要再住进医院了。
不过也谢谢那里的医生护士的照顾。

而因为住院,也没能参加Damai海边之旅。朋友们约定好考试结束后去海边度假,
而我因病也乖乖躺在医院,没能一起参与。
所以说中三那年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的美好。
但努力终会有回报的,我的PMR成绩考了6A2B。
对我来说已经是意想不到的成绩了!我的历史也获得了A。
虽然地理和生活技能拿了B,但也很开心。
我知道,我付出的努力只能让我拿到这样的成绩。但是,我满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