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师训面试

7-5-09

今天是师训面试的日子,真的很紧张。生平第一次面试。

前几天和妈妈去印度街买了两套马来服装,打算面试时穿。
之前回学校找辅导老师询问关于面试问题什么的,
她就要求我一定要穿马来服装,表示尊敬。我很喜欢马来服装。
之前第一次穿是在国民服务的时候,那时就开始很喜欢马来服装。

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因为7点半之前就要到达会场。
准备好后,大姐和游泳旭就载我和妈妈一起去。
去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等了,全都穿马来服装。
下车看见其他人那一刻超紧张得的。
大家全看起来真的是一幅为人师表的样子,全都是一幅老师的脸孔。

快八点的时候,我们就被要求进入里面办公室,
进行接下来的测验和面试。大姐妈妈都在外面等待。
在里面认识了一些朋友,大家聊聊天,都很亲切。
然后,我们就进行心理测验,在30分钟内完成130题的问题,超赶的说。

之后就是面试了。超紧张的。我们一共有六个人面试,
大家围了一个圆圈坐在一起,然后考官就分发题目给我们,要我们一起讨论问题上的题目。
题目是关于旅游业。第一个问题是关于参加旅游可以带来什么好处。
第二个问题是发展旅游业为国家带来什么好处及第三个问题是要如何发展旅游业。
我的表现还好,很紧张,一度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幸好朋友们互相帮助才勉强说完句子。朋友们都说得很流利,很羡慕他们。

接下来就惨了,要一对一单独面试。
我排在第三位。紧张也无能为力,就和新朋友一起聊天。
一个名叫诗丽,很漂亮的一位女生,另外一个叫Kenny。
大家都聊得很开心。终于轮到我了。

里面有两个考官,一男一女。刚开始他们问我是哪里人,
然后要简单介绍我居住的地方。我就说我住在新尧弯,简简单单介绍这个地方。
真不知要如何介绍~接下来,就要我用英文回答问题。

第一题是当一个科学老师要有什么素养和特性。
第二个问题是你对科学有什么见解看法。
第三问题是你如何运用科学知识在你的日常生活中。

哇,我那时真的不会回答,就乱回答一通,东说一些西说一些,
还一度结巴不知说什么。太突然了吧这样的问题。
如果是以华语回答我都不知该怎么回答。范围太广了,
一下被问这样的问题,脑中真的顿时停止转动,完全没头绪要如何去回答,
况且要用英文,我的老天。其实他们都很亲切,
慢慢的说一些例句帮助我。
后来因为看到我参与国民服务的文凭,就要求我简单说说我的经验。

后来的后来,就结束了我的个人面试,
也松了一口气。跟朋友互交换号码后道别。然后就和家人随处去逛逛,之后才回家。
񗻀
经过这次的面试,发觉自己的语文能力真的很差,
完全对英文会话能力很差,国语还好。这是因为少说的关系吧。
这样的自己其实很吃亏,
并不能好好的和人沟通、发取意见、表达自己的想法等,
也不能让人好好的理解自己的想法。

是时候要增进自己的语文能力,好差。。懊恼。。〉〈

1 条评论:

匿名 说...

^^
那结果如何了呢?


xin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