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师训名单

22-4-09

今天申请师训成功者的名单出了。
维荣发了信息给我,恭喜我申请到了。
很幸运的,我和怡都申请成功。知道自己申请成功的那一刻很开心的。
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在5月7号要去面试。

申请到老师,自己很犹豫。
爸爸妈妈知道我申请成功后很坚持我要去面试,要我去念师训课程,
要当老师。老师是铁饭碗,而且还会有很多好处。
其实很多人都是往这方面的好处想而已,我觉得。。。给我,
我是不排斥当老师教书,我自己还蛮喜欢,而且我还不需要付还学费,
这帮助家里减轻不少负担。
只是,我会舍不得这里的一切,一些事情还没完成。选择这一科开始,
我的人生就交在教育部人的手上,
由他们决定我在哪里受训,然后在哪里任职,而我别无选择。

其实我是满害怕的。而且一念就要念五年。
五年听起来很久,但说起来其实比其他人快些,而且念完后一定会有工作。
想想,害怕也没办法,总不能一直呆在这里浪费自己的青春,
已经给我一次机会到别处去念书去认识新环境,扩张自己的人际关系,我没理由不接受。

晚上和维荣玩信息,他也因为中matric已经准备要启程了。
我问问他是否会舍不得这里的一切。他会回答我说当然,
但他更向往外面的世界,总不能一直活在这里。如果有机会到别处去,当然要把握。

“是有点舍不得。但是我没这样做的话,我就不能走得更远了。像鸟一样,
如果不尝试飞翔,以后长大了,就会失去飞翔的能力。只能羡慕别人。
记得,痛过才会成长。”

“对啊!自己作了选择,就得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

是呢,自己作了选择,就得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
加油,我的世界不应只是如此,勇敢些吧!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振作!

朋友们,我也在这里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在未来的路前途光明,
活出自己,达到自己想要的,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