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工作与薪水


::可爱^^


工作与薪水
拿薪水是每一个工作者最为期待也最为满足的事情吧!
我的第一份薪水只有RM101。00。这份薪水是靠我自己赚来的,
拿到的那一刻,很满足也很开心。
自从从国民服务回来之后,Dena就问我说要不要和他们一起教补习,
就在她的店,教些小学的学生。我这无所事事的人当然就答应了,
反正接下来也没做什么事情。

补习是每星期二到星期五,每天两个小时。共有七个学生,
有一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和五年级。
我,Jocelyn,Niki和Dena就一起互相帮忙教他们。
教书真的需要很有耐心,要一直重复为他们讲解,要拐骗哄他们去做练习,
要称赞他们。与他们相处下来,我发觉我是蛮喜欢教书的,
也发觉其实自己很喜欢小孩的。

很想就很用心的教导他们,让他们都明白,很想帮助他们的。
而那些小孩也都真的很纯真,我们会假假作弄他们,
有时都会被他们弄得哭笑不得,哈哈!我喜欢听他们说故事,
听他们说他们在学校所发生的事,在家里做了什么事情等,很可爱的。

当然也是会有很生气的时候,那就是他们不听话不做练习或讲很多遍都不明白的时候。
但也不能拿他们怎样,就只能一直哄骗,无奈啊~
当老师也真辛苦。但是现在的小学生的压力也很大,比起我们以前小学的时候。
现在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功课成绩不输人,常常都给他们去补习。

我其实还满心疼他们的,在学校上了一天的课,放学后还要补习,
甚至是穿着校服来。学校老师给的功课也很多,
而且不只是一个科目而已。想想,他们的玩乐时间在哪里了呢。。。
一个月过去,就发薪水了。Dena交给我们。
拿到的那一刻,不知为什么就觉得很多,虽然是RM101而已,

但自己就是很满足。
哈哈,一直以来都不曾做过工,而补习老师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想起以前,愿望当中从不曾出现过当老师。
觉得当老师是来受学生的气,压力又大。这无可否认,
当老师,要会控制自己的脾气,也要很有耐心。

真正想想,其实我不排斥当老师教书的,
可以的话我还满希望可以教导,帮助他们,我蛮喜欢小孩子的。
虽然现在的我还是不足,需要别人的教导,
但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够教导别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