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国民服务Program Latihan Khidmat Negara Kumpulan 1,siri 6/2009

KEM PUTRA SENTOSA

Part 1 成长

说真的,去了一趟国民服务回来,我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有点幼稚,
不成熟的想法及狭小的人际关系。国民服务期间,参与许多活动,
认识了许多各种各样的人,也接触、面对许多难题与不愉快的事情。

许多活动,我大概都参加完了,除了排球。大家都说我是个好动的女生,
而且敬佩我能胜任这些活动。这些运动经验都是在求学时期累积的。
我喜欢参与,因为那表示我是其中一分子,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自己的组拿分。
但,我更享受的是我跟成员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而不断努力,
认真,互相鼓励,互相哭泣拥抱。。。
真的,那感觉太好了!

忘不了第一次接触英式篮球,忘不了那时笨笨的自己,
忘不了因为落选,还是努力认真,
最后成为KEM PUTRA SENTOSA英式篮球的代表。
每天的每天,跟着其他成员,不断跑步练习,传球接球,
我很努力因为我知道我很想帮助我的队友,KEM赢得比赛。

每天的五点riadah,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样休息聊天娱乐,
只能晒着太阳和队员老师一起练习。往往都是最后时间吃饭,
累着身子最后时间回房。期间,被逼着一定要和队员一起吃饭,
说是增进感情。这让我与朋友之间产生了摩擦,她们不理解为什么我丢下她们。
或许她们不知道,我才是最累的一个,往往要拖着疲累的身子,
吃着最后的剩菜,(有时候都没什么好吃了),还要看着你们的脸色,跟你们解释。。。
所幸,一个朋友鼓励了我-DIANA。真的很谢谢她!

已经忘了训练几个星期,我与队员的感情已慢慢变深。
因为只有我一个华人,起初开始有点融不进她们。
但,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我们从不认识到认识,从不熟到熟。
因为有着共同的胜利决心,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很珍惜她们。
想起比赛的前一天,我们全聚在班里,
听着老师播的一首歌-sahabatku,我们相拥而哭。
想起从不认识到认识,一起练球,一起吃饭,一起努力的日子。。。心里真的很难受。
难受什么。。。
不清楚,只知道很舍不得。。。
与来自BAU,SERIAN和BETONG的队伍比赛。不负众望,我们拿了冠军!
拿着奖杯,颈项挂着金牌,回到KEM的大门那一刻,掌声响起。
全KEM的人为我们鼓掌。我知道,我们的努力不是白费,我们做到了。
好想念,我和队友一起努力练球的日子。。

之后,还参加了许多活动-乒乓,拔河,英式篮球,
A-FRAME,BERKAYAK,MENEMBAK,KAWADKAKI。
这些活动带给我许多许多的回忆,美好的回忆。
当然,最忘不了的是组员互相加油打气那积极的心,
以及因胜利而欢呼亢奋的神情。我知道,我们是最棒的!

当然在那里解触了各种人,经历了许多事,我确实是成长了些。
但还是微不足道的成长。但比其他人,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要改过,
不断要充实自己才能,我的知识太肤浅了。。。

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和体谅吧!!还有,就是个人态度。

一个人的态度,足以影响他人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真的是很难理解。
有的人,人际关系很差;有的人,人际关系很好。
我结论出,这和个人态度有着很大关系。在KEM里,我的人际关系算不错吧,
至少我和大家都相处得很愉快,身边都围绕朋友。
朋友也告诉过我说我人很友善没脾气的。总是爱笑。

应该是舍不得发脾气吧,总觉得为什么要对朋友发脾气呢?
珍惜都来不及还对他耍脾气哦?
其实我也承认我个人比较能忍耐吧,不喜欢对人乱发脾气。

但是忍耐到一个极限,心里也会很受伤。KEM里的一个朋友,
是我刚进KEM里认识也是那时最要好的朋友,也睡在我旁边,和我同一组。
刚开始,感情很好,到后来才发觉她有着千金小姐与小孩子的脾气,要大家顾虑她,
迁就她,帮助她。真的忍受不了。试着想,她是否有为我们着想过吗?
在KEM里的生活,一直都要快,赶!真的无助。。。和几个朋友聊天,
大家都有点受不了,根本不知道她生气的点在哪里?有些小事有什么值得生气?
之后也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但我还是很谢谢她,在KEM里也帮助了我。
当然,在KEM里也认识很多很不错的朋友,很喜欢你们啊!!
一起玩乐,一起受苦,一起开心,一起吃饭,一起骂人,一起。。。。
真的谢谢你们给我那么多欢乐!

待人的态度真的很重要。
培养好自己的性情,不乱发脾气,良好的态度,
更能使人与人的心拉近一些。。。我深信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