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我的师范大学IPGMK TEMENGGUNG IBRAHIM

不知不觉中,我在Johor这里已经生活了两个星期。

我的师范大学IPGMK TEMENGGUNG IBRAHIM
Institut Pendidikan Guru Malaysia Temenggung Ibrahim

想到前两个星期刚来到的时候,一切还是那么的陌生那么的不熟悉。
但是,我要在这里开始我的五年半求学生涯。

我念的师范大学是全马最老也是最大的师范大学。
初来到的时候是完全的陌生,但是这里的学长学姐都很好很友善,处处帮助我们。

一个星期的orentation,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辛苦。
学长学姐都没有为难我们,处处帮助我们,带领我们。
他们知道,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离开家乡来到此求学,一直鼓励我们,
要加油要让自己适应环境。
我们这次新进的新生共有160位华人和印度人占了大部分。

orentation活动里,新生们互相认识,互相分组表演节目等等。
每天差不多11点多就让我们回房休息了。
通过朋友说,在其他的师范大学里,新生都被欺负得很惨,
每天两三点才能睡,早上4点多就要醒了。
所以,我很感谢也很庆幸能进入这所师范大学。

这所师范大学很大,一进大门口就能看到很大很大的草场,
足球场还有dewan terbuka。

对这所师范大学还不是很认识,慢点应该会更加熟悉。
念这所师范大学,80%都是女生,20%是男生。
男生真的很少。这里华人很多,印度人也是,还有马来人。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印度人,哈哈~
这里要看到土族真的很难啊,不像我的家乡Sarawak,很多土族,少印度人。

说真的,这里空气不很好,很干燥很燥热。
而且这里的天气时差和家乡也不一样。
这里晚上7,8点的天空就像家乡的5,6点的天空一样,还是很亮的。
时常都会觉得还很早,但是已经8点了,真的很不可思议。
早上的时候,要到7,8点才真真亮起来,自己的家乡6点多都已经开始亮了。

我的opsyen是科学,英文和华文。
我的班只有16个人。4位男12位女。
其中三位男来自西马,剩下的都来自东马-Sarawak。
哈哈,我们sain opsyen都是来自东马的学生。
因为课室不够,我们的班级就是科学室,也就是我们要在makmal sain上课。

我们主科是科学,所以要念的科目就是中六的科学,
那就是物理,生物和化学。真要命,以前学的东西都已经忘记完了。
副科是华文和英文。华文科我们就要学习中国历史,还要念西游记等等,很难~
英文更惨了,我还不能适应。在这里我们不再是学生,讲师对我们的要求很高,
要开始做paper work, assigment等等了。
还没能适应。。没有想象中简单轻松啊。。
五年半,一年半是先修班,然后四年才是学士。

在这里,我们不再被称为学生,而是被称为老师。
而教导我们的就称为讲师。我们这里要很注重我们的仪态和形象。
在这里,我们的穿着不能随便,上课只能穿马来装或officewear。
我们也不能穿牛仔裤,穿的上衣一定要有领,裤或裙一定要超过膝盖。
鞋子一定要暗色的courtshoes。
我们这里不像大学般能够有着随行自由的穿着,只因为我们是未来的老师。

这里的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的轻松简单。
或许你会觉得在这里的生活很轻松,但是错了。
每天的课程都要到4点半。傍晚时候还会有活动。
我们的课外活动,时间是4点到7点。哈哈,很迟吧?
说过了,这里的7点就像我们家乡的5点。哈哈~

上课不可以无缘无故缺席,上课时间不足的话,会不被批准考试。
课外活动也是,一定要参与。
不像中学或大学时期,要不要参加随便你。
这里的规则一切要遵守,我们是未来的老师,如果没能遵守,那如何来教导下一代。
自己的一切要打理,衣服都要自己洗,不再是在家里的生活,
爸爸妈妈会为你打理一切。自己要学会自立,学会成长。

这里的食物,只能由一个字来形容。猜到了吗?没错,那就是辣!!

每一样的食物都是辣辣辣!颜色都是红红红!价钱都是贵贵贵!
真的很不习惯。但没办法。在这里生活,食物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问题了。
除了在café解决,不然就是要外出解决了。
Café的食物很不喜欢,多数都外出去吃。
也有和学姐学长一起外出去吃,一起聊天,聊各自的家乡,学院等等。哈哈~

学院大门外,有着一两排店,一些用品都可以买到,食物也可以解决。
但唯不足的是,全部都是马来摊位,都是辣辣辣><
很想念很想念家乡的kolo mee, laksa,鸡饭等等!!超想吃!只能等放假才能回去吃了。

星期六和日,休息两天。而也是我们解放出去玩的好机会。
这期间,去了一些shopping mall。真的很大很繁荣。比起我们古晋繁荣很多。
自己好像乡巴佬,哈哈~
真的很多东西都可以找到,尤其是我最爱的漫画,动漫cosplay道具服装等等,
应有尽有,真的大开眼界啊!吃的喝的玩的什么都有,迷路啊~很复杂,
要慢慢去认路了,来日方长阿!哈哈

但是在这里环境很复杂很乱,自己还不习惯。
毕竟在家乡至少不是这样的情况,还没能适应,需要些时间了。

好了,暂时写到此,再见哦~

5 条评论:

ming 说...

hee~~
是我拉,萌哦!
看你在远方很像生活的多姿多彩嘛。。。
至少比在古晋的我见识得更多更广吧!
真的好羡慕哟。。。
希望我也有出国留学的机会~~
你就先加油,
用你的眼睛先帮我看看这世界~
然后记录在这,
让我这生在乡巴佬的人见识见识呗~!
哈哈~~
出门在外记得要照顾好自己,
凡事不要太计较,
看不过眼,忍不了就干脆走开,
记住千万千万不要和他们吵哦~
要谨记小不忍则乱大谋阿~~
加油拉。。。

匿名 说...

你们那边怎么跟我们这边好像哦。。
一样是辣辣的食物,不喜欢的规则。。
又不可以穿jeans。
你们的裙还好,超过膝盖就可以了。
我们的还要长裙,害我都找不到。。呜呜~~~~
最近一切都还好吗?
我刚放假回来。
H1N1很严重了哦,尤其是西马。
你要自己小心哦,不要生病了哦。
其实我们的学校也有了。呵呵。。
不知道有没有放假。。。哈哈。。。
我好懒惰。。。我是惠诗哦。。
有空就聊聊吧。。
想你啊。。保重身体。。

Rinoa Zoey优原唯我 说...

To Ming
谢谢你来看我的部落格和留言给我,感动~
在这里的生活不错,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也感受了很多一样的人事物。
当然,有好也会坏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原则。

在这里功课很多了呢。每天都要很忙了。
我在这里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也是哦!
如果你有来johor这里的话,记得通知我哦,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

记得好好照顾身体哦!最近天气很糟糕了。

Rinoa Zoey优原唯我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Rinoa Zoey优原唯我 说...

To 诗
诗,谢谢你来看我的部落格和留言给我。
知道你和kenny alex放假回家乡。很想念你们大家啊,也好想和你们一起聚在一起。

我在这里过得不错,很多朋友,也可以到外面去玩,很多好玩的地方和shoppingmall
在这里找到很多我喜欢的东西哦,哈哈!

这里功课也很忙了,课外活动也很多。
你那里应该也很忙吧!好好照顾自己哦,听我哥哥说你瘦了很多。
要多吃些啊!!

H1N1很严重了呢,我们在这里上课都有戴口罩了,一些师范大学都关闭了。

无论如何,好好照顾自己哦!帮我问候kenny和alex^^
年尾放假我们再相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