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第14届砂拉越全国大专申学辅导《展翅耕心》生活营

第14届砂拉越全国大专申学辅导《展翅耕心》生活营

我,Sharon和Niki参加了
在UNIMAS(沙大)举办的第14届砂拉越全国大专申学辅导《展翅耕心》生活营。

这项活动三天两夜,5月30至6月2日。

大学的生活是如何?我不知道,因为我没经历过。
但从这次的生活营回来后,我知道,我很多想法都改变了。
其中改变最大的是,
我要争取上大学。

这次的大专申学辅导生活营的营长是林锦旺先生。
而副营长是杨阳先生及吴文玲小姐。而营委们则是代表各大学的大学生。

参加了这次的生活营,让我感受了很多事情也较了解到大学的生活。
无可否认,从各个营委以及活动中,我知道,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参加这次的营,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在团康的带领下,我第一次学手语。
我很喜欢,唱着我们这次的营歌,配合着我们的手语,营委们编的手语很适合,
很配合歌曲中的含义,动作也很漂亮,很是感动。

当中,我被分配到-心宽体胖组。在这组,认识了新的朋友,
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和组员一起讨论、分担、分享所有的事情。
虽然有时会有些摩擦,但大家都还是和好的相处,一起解决所有事情以及比赛。

而在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动就是由副营长文玲姐所策划的一项活动,
那就是《迷宫团团转》。参与这活动,有着全新的感受。
从不曾在被蒙着眼睛的情况下,走了一段感觉像是一个世纪长的路程。
只能在无视觉以及营委帮助的情况下,我们用心灵去感受自己所在的环境,
以及信任别人的那一份心,信任对方能够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那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感受,但是在蒙着眼睛走了两个小时半的路程后,
累得要虚脱了。。。

六月一号也是营长的生日,大家都为他唱生日歌~在这里祝营长生日快乐,美梦成真^^

参加这次的生活营,
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可以知道关于我们马来西亚各大学的照片以及大概的了解。
在营的第二天,《象牙塔之旅》是我最最喜欢的活动了。
从这个活动中,看到了营委们的大学生活以及各大大学的环境。
从中,大概了解到各大学的环境以及各大学的主要科系。
看到营委们的大学生活点点滴滴,自己很是向往大学生活。

在《反转地球试一试》这活动,我也第一次参与。
在我们十组的营员里,每一组给与一个我们熟悉的童话故事,而我们要动脑筋,
创意,把故事剧情给它来个大反转。而我们这组反转了《小红帽》的童话故事。

从中,看到大家把我们熟悉的童话故事剧情都改编了。
才发觉,原来在现实中,我们自己都有能力去改变我们的一切,
并不一定要照着别人为我们选择、为我们铺的路,
我们还是可以选择我们所要的结果。

三天两夜的生活营,一眨眼就结束。
最后一刻,大家都拍照留念,开始不舍这三天的相处。
感谢所有的营委尽心为我们策划这项活动。

而我也很庆幸自己能够参与这次的生活营。
谢谢我的朋友-Niki,要不是Niki,我就没机会知道并参与这生活营了 ^^

我知道,我其实心里是很向往大学生活。这次从营回来后,
我决定我要上中六。虽然之前没去报到,课程已经慢了很多,
虽然妈妈也一直阻止我念中六,而在我师训不中后就要念college。
但是,现在不同了,我决定我要上中六,师训不中的话,
我要接下去念中六,因为那是上大学的路。

我憧憬,大学的生活。

展翅耕心-营歌

和世界做朋友-蔡依林

梦想 捉着天使的翅膀
飞越 所有战乱的地方
我们 相识 相知 相惜
相守这一场
有你认真的陪伴
笑容更灿烂梦
想打 造一个小城堡
只为 有些快乐的希望
相信从这里开始
携手走向四面八方
有你在我的身旁
这世界不会孤单
我可以 疯狂大胆的飞行
寻找生命的奇迹
我可以 用心拥抱
用力的呼吸
我可以 追逐青春的梦想
不管多远的距离
和世界做邻居 我可以
年轻就是歌声很嘹亮
纯真就是笑得很健康
当你觉得很受伤想
找个小小避风港
我就在你身旁
关心从来不打烊

梦想的翅旁-种子群星

春天降临飘来花香
心触碰阳关的温暖
看天空 重新绽放出蔚蓝
希望的翅膀 已准备去飞翔
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旁
约好了做彼此的肩膀
向着阳光 到处都开满了花
只要相信就能感受爱的力量
这一刻 我们乘着梦想一起飞翔。
我 张开我的翅膀
乘风 我们飞翔更远地方
一路上有你陪伴 给我力量
梦 是倔强的乐章
凤 吹不惜眼泪的光芒
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唱悸动的感想未来(我们)像花绽放
Woo~前方的 路很漫长
手牵着手和你一起闯
有了你我不再害怕
让每个明天看见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