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读书=考试

不知不觉中,考试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又一天。
只剩下明天与后天了。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敖过的呢。

每次的考试都会特别的辛苦,睡觉时间缩短了,一切活动停止,
只能专注于课业。
呵呵,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就是这样的了。

考试,应该是学生时期最痛苦也是最压力的时候吧。
我觉得,现在的我,读书只为了考试。
只有在考试前拼命的念书,考完试后就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
虽然这样是很不好的习惯。。。

拼命念书也只为了在考试时能考好成绩。
成绩的好坏对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
别人往往以成绩的好坏来断定一个人。

不认为吗?没关系,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输不起往往也是念书的推动力。
只为了在考试时不输给别人,否则的话就会很自责。
没办法,每个人都会有私心,每个人都想排在第一,得到最好。

我承认,我也是输不起。虽然很不喜欢和别人比较,
但我终究是不想输给自己想输的人。

但是,我了解自己,只要尽力就好,不是吗?

我们会得到平日努力的成果
而失去我们所不曾努力累积的
所以重要的是
不是和别人比较成就
而是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

我明白,我的生活,并不只想在这一方面而已。

无论如何,我会认真做我自己,
追寻我所喜爱,不断充实自己,
尽自己的努力走到最远。

没有评论: